当前位置:首页-图说大检
图说大检
大连干警丁奕竹获“最佳风采”奖!
时间:2023-02-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月21日,在辽宁省第二届公诉人与律师论辩赛中,大连市院推荐的庄河院丁奕竹凭借优异表现,荣获“最佳风采”奖,展示了大连检察干警的职业风采。

2月21日,由省检察院、省司法厅、省律师协会主办的辽宁省第二届公诉人与律师论辩赛在沈阳举行。本届比赛经过半年的筹备,各主办单位通力协作、密切配合,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赛前准备工作。在此期间,省检察院、省司法厅、省律师协会相关领导多次就比赛形式、辩题编写、赛制设置等方面给予指导和支持。

本届比赛采用三对三团体辩论形式,公诉人代表队担任控方,律师代表队担任辩方。省检察院与省律协各派出12名选手,分别组成4支队伍参加本届比赛,角逐“最佳辩手”“最佳风采”“优秀辩手”三个奖项。

比赛中,控辩双方围绕四个不同的辩题案例,从事实分析、案件定性、法律适用等方面展开精彩辩论。全省检察机关、司法行政机关、律师代表以及媒体记者现场观摩了比赛,本届比赛还首次采用网络平台进行了全程直播。

经过两届比赛的成功举办,公诉人与律师论辩赛已成为我省社会关注度高、人员参与度强、品牌影响力大的检律常态化交流活动。通过组织高水平、高质量赛事,参赛双方既展现了公诉人与律师良好的精神面貌和深厚的专业素养,也增进了检律双方的业务交流与工作互信,对推动新型检律关系良性发展、法律职业共同体建设具有重要作用和深远影响。同时,开展论辩赛等多形式岗位练兵活动,也为培养新时代法律人才、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奠定了坚实基础。

省委政法委政治部主任米德龙、省法院副院长贾娜、省检察院副检察长于凯、省司法厅副厅长魏显光、省公安厅法制总队政委陈雷声、省律师协会会长杨兴权出席活动并为获奖选手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