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说大检
图说大检
践行“雷锋精神” 开展司法救助回访
时间:2023-03-0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学习和传承雷锋精神,全力践行司法为民宗旨,巩固和深化司法救助工作效果,学雷锋纪念日前后,大连检察机关积极开展司法救助回访工作,对2022年救助的孤、老、幼、残等特殊困难群体进行了回访慰问,了解其生活现状和生活困难。

2022年,大连两级检察机关共对122名符合司法救助条件的当事人进行多元帮扶救助,发放司法救助金174万余元。同时,积极将司法救助融入社会基层治理,通过检察官进社区(村)入网格等举措,着力构建司法救助与社会救助衔接机制,与12家单位会签了《关于建立司法救助与社会救助工作衔接机制的意见》,努力实现对司法救助对象全方位、多元化、长效性帮扶救助。

开展司法救助不是终点站,为人民服务没有休止符。大连检察机关将进一步寻求帮扶救助对象纾困解难的有效途径,避免涉案家庭因案致贫、返贫、增贫,持续加大民生保障力度,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司法公正与检察温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