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说大检
图说大检
大连4名选手在全省公益诉讼检察业务竞赛中获得佳绩
时间:2023-03-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日前,在辽宁省检察机关第一届公益诉讼检察业务竞赛上,大连检察机关选派的4名选手全部取得优异成绩,大连市人民检察院获评“最佳组织奖”。

最佳组织奖:

大连市人民检察院


全省检察机关公益诉讼检察业务标兵:

大连市人民检察院 陈磊

全省检察机关公益诉讼检察业务能手:

金州区人民检察院 林盼盼

瓦房店市人民检察院 刘治军

庄河市人民检察院 曲明威

此次竞赛共有来自全省三级检察院公益诉讼检察部门54名选手进行两个阶段的比拼,经过第二阶段为期两天的激烈角逐,最终决出全省检察机关“公益诉讼检察业务标兵”10名,“公益诉讼检察业务能手”10名,以及“最佳组织奖”3名。

竞赛分为公益诉讼检察综合业务知识笔试、案件审查与文书制作、案件汇报与答辩、法庭辩论四个环节,立足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特点,以实战、实用、实效为原则,全面考察了参赛选手的理论功底以及案件审查分析、文书制作、案件汇报、法庭辩论等综合能力。

市检察院第六检察部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两级院公益诉讼检察部门将以市院党组提出的“十个新突破”为目标,进一步加强公益诉讼领域专业化办案团队建设,强化办案团队的协同作战能力,补齐补强专业短板,通过加大全员性的业务竞赛、技能比武、岗位练兵的实战性,不断练就公益诉讼检察干警过硬本领,真正实现两级院公益诉讼部门干警在转变司法理念上、在优化检察服务上、在强化监督效能上和在提升素质能力上实现新突破,为全市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开创新局面、展现新风貌和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