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说大检
图说大检
问需于企 问计于企 市检察院联合多部门深入企业开展系列调研
时间:2023-03-3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将检察机关服务振兴经济发展大局举措持续落细、落实,问需于企、问计于企,将服务企业的相关工作前置,同时做好涉案企业合规改革工作的后半篇文章,大连市检察院深入企业开展调研,找准检察机关服务企业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进一步提升服务经济发展的工作质效。

近日,大连市检察院联合市人大监察司法委、市工商联等单位通过同堂培训、参观、发放调研问卷、座谈等多种形式实地走访相关企业并开展系列调研和回访工作。

应某央企邀请,大连市检察院与市工商联及部分合规观察员共同参与该企业合规管理同堂培训,并在培训结束后向该企业发放调查问卷,通过座谈的方式就企业合规建设、检企共建等问题开展有益探讨,为下一步开展犯罪预防及企业合规制度建设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在调研过程中,大连市检察院还尤其关注涉案企业的调研回访工作,主动邀请市人大监察司法委、市工商联等单位组成调研团队来到涉案企业大连某进出口公司,实地走访该涉案企业生产车间,向企业发放调研问卷并开展座谈。经了解,该企业经合规整改后,完善了各类规章制度,提升了公司合规意识,公司经营更加规范。涉案企业希望检察机关能够对该企业开展进一步的普法教育和帮助企业开展预防刑事犯罪等事前合规工作。

下一步,大连市检察院将联合市人大监察司法委、市工商联继续扩大调研范围,梳理企业的需求和建议,为进一步开展涉企犯罪预防、企业合规制度完善等工作打下良好基础,为我市营造优质法治化营商环境贡献检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