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说大检
图说大检
【主题教育】锤炼党性修养 铸牢忠诚品格——市检察院组织开展党支部书记综合素能提升专题培训班
时间:2023-04-1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持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强化政治担当,突出党建引领,全面提升大连市检察机关基层党支部书记的政治理论素养,全面提高基层党的建设质量水平,以更加优异的工作业绩、更加昂扬的精神风貌,为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近日,市检察院组织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党支部书记综合素能提升专题培训班,两级院党支部(总支)书记、委员参加了培训。此次培训采取了集中学习、现地教学和交流研讨等方式进行。

在检察官学院大连分院,市检察院邀请了多名市委党校的专家和教授,分别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 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为主题进行专题授课。

在抗美援朝纪念馆,参训人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依次参观了序厅、抗美援朝战争厅、抗美援朝运动厅等六个展厅,认真聆听了革命先烈甘洒热血普春秋的英雄事迹,仔细观看了展厅中陈列的每一件珍贵文物和历史图片,抗美援朝志愿军舍生忘死、英勇无畏的革命精神,使大家深受触动和洗礼。参观结束后,参训人员面对党旗郑重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

在毛丰美纪念馆,参训人员认真观看了毛丰美先进事迹影像资料,他对党忠诚、对事业执着、对群众大爱、对清廉坚守的先进事迹,使大家深受感动和教育。

参训人员还集体参观了“干”字文化广场。“鸡鸣天亮干,头顶烈日干,披星戴月干”的“干”字精神,使参训人员深受激励和鼓舞。

参训人员表示,通过此次现场和实地参观培训,进一步增强了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提升了思想政治品格。今后,将继续传承和弘扬党的革命精神,按照市院党组要求,进一步提升政治能力。铸牢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打牢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忠诚使命的思想根基,不断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把“一切从政治上看”融入检察履职各方面、全过程。

进一步坚持守正创新真抓实干。不断强化抓好党的建设工作的责任,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加强思考、注重融合、理顺思路,找准发力方向,全面提高党的建设质量水平,深刻认识检察工作现代化丰富内涵,进一步树牢“求极致”“止于至善”的工作理念,坚持以新应新、以变求变,高标准、严要求做好各项工作,使打造精品、追求卓越成为习惯和自觉,努力做创造性的组织者、实施者、执行者,创造性提出落实的思路和方法,项目化、工程化、清单化推动落实,全面提升大连检察履职能力,确保在理念更新、手段革新、制度创新等方面奋力实现“十个新突破”,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进一步筑牢为民执法工作理念。持续推进党建深度融入检察业务,不断深化司法为民,进一步提高为民意识和服务意识,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责任,提升自身党性修养,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时刻为人民想,做一个敢做,敢当,有理想,有信念的共产党员和“亲民、爱民、为民”的检察官,切实维护司法公正、保障民生福祉、守护公共利益、助推社会治理,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