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说大检
图说大检
大连检察机关1个集体和1名个人荣获大连市五一劳动奖
时间:2023-05-0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日前,在2023年度大连市五一劳动奖和工人先锋号选树活动中,市检察院钟晓宇荣获五一劳动奖章,开发区人民检察院荣获五一劳动奖状。

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成立于1993年1月16日,是全国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中成立较早的检察院之一。多年来,开发区检察院始终以“打造一流检察队伍、创造一流工作业绩”为目标,以保障改善民生、融入基层社会治理为工作重点,立足实际求突破,以案促治,能动履职,通过出台落实工作意见、最大限度追赃挽损、参与社区网格化管理等方式结合区情实际,促发展,保民生。在能动履职中不断提升检察工作质效,抓办案、创品牌、固根基、强素能,为金普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司法保障,先后荣获全国先进基层检察院、全省先进政法单位、全省先进基层检察院、全省优秀基层检察院等称号。

钟晓宇,女,汉族,1983年12月生,中共党员,现任大连市人民检察院第三检察部副主任、四级高级检察官。

钟晓宇从检 13年来办理各类重特大案件一百余件,其过硬的政治素养、精湛的业务能力获得一致好评。荣获“全国优秀公诉人”“全国公诉标兵提名奖”称号及“辽宁省人民满意政法干警”、辽宁省和大连市 “十佳公诉人”等荣誉称号,获评辽宁省检察业务专家,先后荣立个人二等功3次,三等功4次。大连市委政法委做出在全市政法系统向其学习的决定,2022 年获评第五届辽宁省杰出检察官。

钟晓宇曾参与办理中政委挂牌督办的“2.24”系列经济专案、“4.24” 省部级职务犯罪大要案、最高检挂牌督办的“8.13”走私专案、公安部挂牌督办的崔某某等涉黑案等一系列在全国、全省范围内有重大影响的案件。其办理的云南某公司走私普通货物案,成为全国检察机关创新探索“跨区域协作涉罪企业合规考察的首例案件,被《检察日报》等多家媒体报道,并荣获 2021 年度全省政法系统“社会治理十大创新”。多次在《中国检察官》《正义网》等核心期刊、检察主流媒体上发表理论文章及典型案例;撰写的专题调研、案例文章多次获奖、被省检察院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