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说大检
图说大检
坚定信仰 矢志拼搏 建功立业 争当新时代检察好青年——市检察院开展纪念“五四运动”系列活动
时间:2023-05-0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一步激励青年检察干警学用新思想、奋进新征程,努力成为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的新时代青年,在纪念“五四”运动104周年之际,市检察院开展系列活动,进一步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增强检察队伍凝聚力,为检察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一、以爱之名,开展“大手拉小手”活动

市检察院团委、第七检察部和普兰店区未保领导小组成员20余人走进普兰店区丰荣中心小学,开展关爱未成年人的“大手拉小手”活动。通过座谈会、与未成年学生进行生动有趣的互动游戏、赠送学习用品等形式为未成年人送去关爱。

普兰店区未保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代表介绍开展未成年人权益保护工作

学生代表在座谈会上发言

市检察院第七检察部主任介绍检察机关未成年人保护工作

市检察院青年检察官与学生们进行趣味互动游戏

▲市检察院团委向未成年人赠送学习用品

二、普法教育,开展“法治进校园”宣讲

市检察院机关团委书记、第七检察部副主任杜鹏来到大连市华南中学,以“如何远离和预防校园霸凌”为主要内容,通过线上线下同步讲授的方式,给全校师生及家长等1200余人带来了一趟生动而精彩的法治课。

▲在讲授法治课的过程中,杜鹏以幽默的语言和极富亲和力的形象得到了同学和老师的称赞

三、现场研学,走进教育基地开展“沉浸式”体验

市检察院开展“赓续红色血脉,彰显青春担当”主题教育活动,组织全体团员干警前往旅顺口区日俄监狱和大连检察博物馆进行实地参观,进一步深入学习党史和检察史。

参观日俄监狱

参观大连检察博物馆

参加活动的干警纷纷表示,将争做五四精神的传承者、民族复兴的建设者和敢想敢做善作善成的新时代检察好青年,勇挑重担、奋楫向前,自觉能动履职,奋力推进大连检察现代化“十个新突破”,全力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谱写新时代新青年的奋斗之歌,努力为检察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