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说大检
图说大检
市检察院启动“习近平法治思想与检察业务深度融合”巡讲活动
时间:2023-05-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走深走实,市检察院决定举办“习近平法治思想与检察业务深度融合”巡回宣讲活动。5月18日,巡回宣讲活动启动仪式暨首场宣讲报告会在市检察院举行。

会上,市检察院为宣讲团成员颁发了聘书,宣讲团成员、法律政策研究室三级高级检察官徐建军同志为检察干警作题为《习近平法治思想之学、思、行》的专题宣讲第一课。

徐建军从“习近平法治思想概述”“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思考”“自觉的在检察工作中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几点建议”等3个方面,深入交流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专题宣讲既有理论分析,又有实践思考,为检察干警进一步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自觉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各项检察工作中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市检察院党组高度重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学习贯彻,坚持把“十一个坚持”的核心要点,作为党组理论学习“第一议题”,作为检察教育培训“必修课”,作为司法办案“指南针”,以上率下教育引导检察干警深刻领悟其核心要义、理论精髓,扎实推进其在能动履职过程中的贯彻落实,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此次巡回宣讲活动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载体之一,市检察院优选了9名政治过硬、理论扎实、业务精通的检察骨干人才组成专题宣讲团,同时外请部分专家学者,采取视频连线和到各基层院巡回宣讲的形式进行系列讲座,将进一步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贯彻走深走实,切实增强检察干警入心入脑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断促进习近平法治思想在全市检察系统的政治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

此次报告会以视频连线形式开到各基层院、派出院,两级院检察干警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同步收听收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