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说大检
图说大检
省检察院第三检察部到大连调研职务犯罪检察工作
时间:2023-05-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省检察院第三检察部主任王志勇一行,深入大连市检察院督导调研职务犯罪检察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市检察院副检察长董立群主持会议,市院和部分区县院刑事检察部门负责人、业务骨干参加了座谈会。会上,市院对大连检察机关近三年职务犯罪案件办理及落实刑事司法与监察执法衔接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参会的区县院就职务犯罪检察工作的经验做法和遇到的实际问题进行了交流发言。

王志勇对大连职务犯罪检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就进一步做好职务犯罪检察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责任担当意识,通过案件办理积极延伸推动社会治理。二要坚持“一起查”的主基调,抓好《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加强行贿犯罪案件办理工作的指导意见》贯彻落实,依法精准有力惩治行贿犯罪,加强对行贿所获不正当利益种类、范围等疑难问题的研究,加大不正当利益追缴和纠正力度。三要加强衔接配合,继续保持监检衔接工作机制顺畅运行,积极配合监察机关开展行贿人联合惩戒机制建设,切实保证最佳办案效果。四要创新工作思路,通过运用“台账式”统筹管理、总结典型案例、制定职务犯罪检察工作指引等多种形式,不断提高自身办案素质能力,促进提升办案质效。

董立群表示:大连市两级院将按照调研组提出的工作要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切实强化政治站位,在上级院业务部门坚强有力的指导下,深入抓好能动履职、全面履职、规范履职,依法办好行受贿犯罪案件,积极促进腐败问题标本兼治,为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贡献大连检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