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大连检察:以更优理念更高标准更实举措 划重点 列清单 落实全国检察长会议精神
时间:2022-01-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全国检察长(扩大)会议后,在全体干警深入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和各部门系统梳理工作的基础上,1月18日下午,大连市检察院召开贯彻落实全国检察长(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讨论和汇报会。市院班子成员,副院级以上领导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全体参会人员经过再次的深入学习和集体讨论,一致认为,在喜迎党的二十大的重要历史节点上,全国检察长(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围绕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下称《意见》),对今年检察机关的总体思路和重点任务进行了谋划部署,为2022年检察机关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就贯彻落实全国检察长(扩大)会议精神,结合市院党组前期抓早谋划的工作要求,各部门负责人对照高检院张军检察长的讲话精神和工作部署要求,逐一汇报2022年重点工作项目化清单。大家纷纷表示,将不断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的最新要求,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以强作风、重落实、提效能为导向,持续深入落实《意见》,扎实推动检察政治建设、履职能力水平整体提升,把政治忠诚、担当尽责体现到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上,既保“底色”更有“亮色”,用心用情办好群众身边的“小案”,不断更新司法理念,重视诉源治理,切实增强一体化意识,落实监督办案一体化要求,以检察工作的高质量发展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在听取分管院领导和各部门负责人工作汇报后,周焱检察长强调:大连市检察机关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落实中央政法工作会议部署和全国检察长会议精神,不断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赓续红色血脉,坚决捍卫“两个确立”。

  要埋头苦干、勇毅前行,抓住服务保障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这条主线,牢记“国之大者”,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坚持人民至上,持续深入落实党中央《意见》,围绕高检院提出的“质量建设年”活动,全面协调充分履行刑事、民事、行政、公益诉讼“四大检察”职能。

  要结合大连检察工作实际,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振奋精神、自我加压,以钉钉子精神做好各项工作,再接再厉、止于至善,助力平安大连、法治大连建设,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