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为民司法 为法治担当”市检察院第八检察部与宣传处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4-04-1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推动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做在经常,大连市人民检察院各党支部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学雷锋系列主题教育活动。日前,市检察院第八检察部党支部联合宣传处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到沙河口区总工会职工服务中心进行参观交流学习。

第八检察部与宣传处的党员干警在工作人员带领下先后参观了职工法律服务中心、职工职业能力发展中心、职工心理减压体验中心,通过工作人员耐心细致的讲解,大家了解到沙河口区总工会职工服务中心适应新时代、新业态、新组织、新群体发展,积极探索发展新路径,创新服务模式,已成为沙河口区总工会全力打造的集公益性、服务性、社会化、市场化为一体的职工综合服务阵地。其中法律服务中心通过打造一站式法律服务,为建会企业和职工会员提供法律咨询、调解、诉讼快审、速裁等服务,职业能力发展中心为职工提供特色技能培训服务、职业技能鉴定服务。

此次联合党日活动是第八检察部和宣传处立足职能、检察为民的一次交流实践,进一步深化了党建引领作用,引导党员干警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检察履职的强大动力。

第八检察部将认真学习借鉴沙河口区总工会职工服务中心在工会服务方面的成熟做法和经验,做好转化落实,为12309检察服务中心的持续升级改造更新理念、拓宽思路,进一步优化12309检察服务中心软硬件设施,用心用情用力做好信访工作,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精准、便捷的检察服务,推动学雷锋主题教育活动走深走实。

宣传处将聚焦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法治热点问题,充分依托12309检察服务中心多媒体展示区和大连市检察机关自媒体矩阵,以线上线下相结合、图文和视频并茂的形式,持续加大以案释法、普法宣传力度,宣传好我市检察机关发挥司法办案引领法治风尚的积极成效,全力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法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