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大连检察:述职述廉“交答卷” 凝心聚力“启新程”
时间:2022-01-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述职述廉是市检察院中层领导干部和基层院检察长的年终大考,更是新征程再出发的号角。继市检察院召开2021年度中层正职领导干部述职述廉暨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大会后,1月24日,大连市检察院召开基层院检察长述职述廉会议,总结各院2021年工作情况,并提出2022年工作思路。市院班子成员、副院级以上领导,市院各内设机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2021年度中层正职领导干部述职述廉暨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大会上,23名中层领导干部详细回顾了2021年履行岗位职责、特色亮点工作、“一岗双责”等方面工作情况。

  

  基层院检察长述职述廉会上,通报了各基层院2021年度检察工作实绩考核结果。各基层院检察长汇报了2021年度工作情况,结合全省检察工作业绩和队伍建设考评结果,认真查摆问题,深入分析原因,明确整改目标,强化工作措施,为新年度开局起步奠定了坚实基础。

  

  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周焱强调,各基层院检察长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上级院的决策部署,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增强危机意识和忧患意识,充分认清当前面临的形势任务,站在更高起点谋划好新年度各项工作;要进一步振奋精神,勇当辽宁检察工作的“跳高队”,对重点工作精准定位、靶向发力,以“求极致”“止于至善”的精神不断自我加压;要继续发扬斗争精神,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进一步认真查找问题,精准分析原因,明确工作目标,强化工作措施;要发挥头雁效应,带头吃苦受累,将工作抓实抓细,层层压实责任,切实做到一抓到底,不见成效不撒手;要落实全面从严,把握“稳中求进”总基调,紧紧抓住“质量建设年”这条主线,以钉钉子精神做好各项工作,推动大连检察工作上台阶、出亮点,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