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强基固本提素能 提质增效求突破
时间:2023-05-3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中,为进一步打造高素质专业化检察队伍,实现在职务犯罪案件管理上的新突破,日前,大连市检察院举办全市检察机关职务犯罪检察业务素能提升培训会。市检察院副检察长董立群主持会议并讲话。两级检察院职务犯罪检察主管领导和全体刑事检察人员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聚焦对职务犯罪检察干警专业化履职新期待新要求,以“检察官教检察官”培训模式,邀请部门领导、业务骨干担任检察教官,重点围绕“职务犯罪大要案办理经验”“监检有效顺畅衔接”“规范职务犯罪检察工作指引”等专题进行经验分享和专题授课。授课检察官凭借丰富的实践积累,运用大量生动典型实务案例,将工作理念、宝贵经验和工作方法倾囊相授,为进一步提升办案质量、顺畅监检衔接、推进职务犯罪检察工作现代化规范化提供了方法路径指引。

参训干警一致认为,此次培训突出质效主题,紧紧围绕职务犯罪检察工作实务来展开,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实践性和指导性,对提升全市职务犯罪检察工作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培训会取得了良好效果。

董立群强调,全市检察机关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抓好能动履职、全面履职和规范履职,聚焦办案精准化分析、精细化管理、精确化指引,坚持抓眼前、谋长远、固根本、求实效,依法办好各类职务犯罪案件,不断提升队伍能力素质,持续加强职务犯罪检察专业化、规范化建设和管理,扎实推进职务犯罪检察工作现代化,为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贡献大连检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