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大连检察好故事”征稿启事
时间:2018-05-2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更好汇聚团结奋进的强大法治正能量、传递大连检察好声音,市检察院在新媒体推出“大连检察好故事”征集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对象

  本次征文面向全社会,法官、检察官、律师、法学专家、法学院学生、检察干警家属及熟悉了解检察工作的社会各界人士。

  二、作品主题

  征集近年来发生在大连检察机关和检察人员中的鲜活故事,生动展示检察工作和检察形象,体现立检为公、执法为民的根本宗旨。

  三、作品要求

  (一)紧扣活动主题,聚焦检察主业,遵循真实性、典型性、生动性原则, 注重从办案一线、检察工作实践中发现线索,挖掘提炼鲜活素材。

  (二)作品体裁以通讯和特写为主,字数一般不超过2000字。

  四、征集时间

  2018年5月20日至2018年10月20日。

  五、作品展播

  选取的优秀故事作品将在“大连检察”官方微信、微博、客户端及门户网站等平台专栏展播。

  六、作品评奖

  本次活动共设一等奖3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4个;组织奖6个。

  七、投稿方式

  投稿邮箱:dljchgs@sina.com 投稿邮件标题请注明【大连检察好故事】。

  征集方式可以是作者投稿自荐,也可以是单位推荐,均需确保故事的真实性,严禁杜撰、抄袭。投稿时务必注明作者姓名、地址、手机等联系方式,以备联系、核实。

  大连市人民检察院享有所有参赛作品的使用权,可以将优秀微作品汇编成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