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大连市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专业人员公开招募啦!
时间:2022-06-1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推进我市涉案企业合规改革试点工作,健全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有效惩治预防企业违法犯罪,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助力我市“两先区”“三中心”建设,大连市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管理委员会决定向全市公开选任律师、注册会计师、税务师、企业合规师、工程师、工商管理人才、生态环境等领域的专家学者等专业人员参与第三方监督评估工作,如果您热心司法公益事业,如果您愿意为优化我市法治化营商环境贡献一份力量,赶快报名吧!我们期待您的加入。

公  告

  为依法推进大连市企业合规改革试点工作,建立健全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以下简称第三方机制),根据大连市人民检察院、大连市司法局、大连市财政局等十二家单位联合制定的《关于建立大连市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的实施办法(试行)》《大连市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专业人员选任管理办法实施细则(试行)》等文件要求,决定向全市公开选任律师、注册会计师、税务师、企业合规师、工程师、工商管理人才、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等专业人员加入第三方机制专业人员名录库,名录库总人数不少于五十人,任职期限为三年。现发布选任公告:

  一、选任范围

  (一)法律人才,主要对企业可能遇到的法律风险进行评估,帮助企业发现与涉嫌犯罪有密切关联的企业规章制度等方面存在的问题,避免企业因不当行为触犯法律,如律师等;

  (二)企业管理人才,主要针对企业所涉嫌犯罪体现出来的企业内部治理结构、人员管理制度等方面的漏洞,帮助企业建立合法合规的制度,健全和完善业务管理流程、合规风险防范机制,如企业合规、工商管理、人力资源等相关领域的专业人才等;

  (三)其他专业人才,主要帮助查找企业的主营业务或者财务制度等方面的监督管理漏洞,完善主营业务的管理流程和财务管理制度,如注册会计师、税务师、工程师及生态环境等领域具有专门知识的专家学者等。

  二、报名条件

  第三方机制专业人员应当拥有较好的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具备履行第三方监督评估工作的专业知识、业务能力和时间精力,身体健康、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其所在单位或者所属有关组织同意其参与第三方监督评估工作。一般应当具备下列条件:

  (一)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拥护我国社会主义法治;

  (二)具有良好道德品行和职业操守;

  (三)持有本行业执业资格证书(本行业无职业资格证书的除外),从事本行业工作满三年;

  (四)工作业绩突出,近三年考核等次为称职以上;

  (五)熟悉企业运行管理或者具备相应专业知识;

  (六)近三年未受过与执业行为有关的行政处罚或者行业惩戒;

  (七)无受过刑事处罚、被开除公职或者开除党籍等情形;

  (八)无其他不适宜履职的情形。

  三、选任程序

  大连市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管理委员会按照发布公告、本人申请、单位推荐、材料审核、考察了解、初定人选、社会公示、确定人选、颁发证书等程序组织实施第三方机制专业人员选任工作。

  四、报名要求

  (一)报名日期

  自公告发布之日起至2022年6月20日。

  (二)报名方式

  本人申请且经所在单位同意。

  (三)报名资料

  1.经本人签名且所在单位或所属组织盖章同意的报名表(见附件),同时需要以电子邮件方式提供电子版本;

  2.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或者居住证、工作证(执业证书)、职业资格证书、学历学位证书的复印件或扫描件;

  3.代表性的论文、专著、获奖及相关荣誉证书等材料的复印件或扫描件。

  联系方式

  联系人:张 健

  联系电话:0411-83889763

  电子邮箱地址:jcy_dsjcb@163.com

  材料提交地址:大连市人民检察院第三检察部(大连市沙河口区胜利路219号)